1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射频电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我校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何志伟教授、北京大学金玉丰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李文钧教授致词。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院士、常务副主任孙玲玲教授、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院士、清华大学余志平教授、浙江大学严晓浪教授、中科院微电子所叶甜春研究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赵正平研究员、东南大学洪伟教授、复旦大学张卫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鲍景富教授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国清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情况的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实验室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实验室在射频集成新技术及应用、射频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射频集成电路CAD技术、微纳电子器件及微系统等重点方向取得了重大突破,部分研究成果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学术交流环节,黄汐威教授、王大伟副教授及俞伟良副教授分别就微系统检测、先进封装技术及高性能电磁防护技术做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学者们踊跃发言,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成功举办,为重点实验室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注入了新的活力。实验室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吸收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在推动学科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